突然又想要來自我喊話一下

這兩天因為 阿木 給U 做了兩個心理測驗 都是有關工作能力的測驗

只要說到 有能力 或是 溝通技巧 阿木就會說  [你那有~]  [你怎麼可能是~] 

全部都是否定句 ~  以前聽習慣就沒有反應 笑笑就過去

但是 現在已經不喜歡 聽到負面的話 ~  不想讓我的人生有負面情緒~ 

晚上 思考了一下   總是否定句媽媽 帶給我什麼影響 

雖然阿木是不自覺的這樣說  但是 聽久了就會有負面情緒被影響

幸好 MISS.U 天生就是個樂觀.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

不管外界怎麼想 ~  本人的個性就是覺得自己會尋找對自己最好的道路~ 

小時候在每一次的被否定中  不懂怎麼反抗 

應該就這樣記在心裡... 但是 漸漸的不會說出自己的想法

U阿拔是 非常保守的個性... 覺得世界各地哪裡都危險 

拿刀也危險 ... 進廚房也危險... 過馬路更危險... 

到現在每次miss.u 要去韓國之前都會說 北韓要打來了 ( 暈 )

以前要換工作 U拔就會擔心  下一個工作不會太好 ~  

工作求穩定就好 幹嘛換來換去 ~  

阿拔最常說的話就是 [不可能拉...] 

於是乎 否定句媽媽加上 保守派阿拔的 組合下 

自然就變成了 愛反抗的 女鵝 

有自己想走的路就變成不聽話 ...  

說出自己的想法就被否定 ~  剛好他們的女鵝最喜歡挑戰 [不可能...]

最後只能用默默的方式 ... 反正盈虧自負的心情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只要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默默的朝自己想走的路 

堅定的邁進就可以 ~

父母會擔心是理所當然 ... 但是 太多的擔心就會限制住你的孩子 

20170617_174833.jpg

去年房子大翻修 

U 堅定的想要一個沒有IH爐~ 在今年之前 U 連一次廚房都沒有進過~

因為非常非常的怕火  沒有辦法接近瓦斯爐~ 

趁著房子要翻修跟阿拔阿木要求了想要換成 沒有火的 IH爐~ 

阿木有非常多的 [萬一]  

如果不能控制火的大小 ... 如果停電 ... 如果不會用 ...

更多的疑問是  [如果換了你會用幾次...]

拗不過女鵝的脾氣 最終還是換了~~~ 

現在每天阿木都有營養早餐 ~ 還瘦了一圈~   U也不會因為沒人就餓死在家

其實煮東西很有趣 又健康 只要想辦法克服火就可以 

很多事情也一樣...  遇到事情如果只是抱怨 只是覺得不可能 只是不去跨越那一步

把那些抱怨 生氣的時間拿去解決問題 

問題解決了 自然也不會不開心  

在台灣 應該有很多 否定句阿木

開口閉口  發生事情就是 [你就是這樣...]

在數落之前不如先教孩子怎麼解決問題 ~  

先數落一頓問題還是在 而且大家的心情都會被影響的更低落

在事情解決之後再來檢討其實比較會讓人學到更多東西

誰都有犯錯的時候~  先責怪只會讓孩子想辦法掩蓋發生的問題到無法掩飾了爆發更大的問題 

U阿木阿拔也是邊念邊給U 很多的空間 也包容很多任性 

女鵝 任性起來 馬都拉不住的個性 也是讓他們兩個很頭痛 哈

幸好我們現在都找到合適的相處模式~  

雖然知道阿木講話是不自覺的下意識反映 

最近也常跟阿木溝通  可不可以不要都用否定的角度看別人

有些事情只是 你沒看到 不是我沒有做到 

有些事情只是 你還不瞭解我  不是我做不到 ... 

也感謝我自己 面對這麼多的否定句 也沒有得憂鬱症的 一蹶不振

我喜歡我自己不服輸的個性 

如果還沒試過 就放棄 那就真的結束了

如果試過失敗了 ... 也是一個經驗

說不定有一天失敗的經驗會讓你走向成功

不管外界怎麼看  喜歡自己都是最重要的事情  

 

mmexport1464952426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