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以農曆四月初八為佛誕日,大乘佛教紀念和慶祝佛教創始人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日子,
又稱「浴佛節」、「灌佛會」、「龍華會」、「華嚴會」等。南傳佛教地帶則多慶祝衛塞節。

市廳前面為了佛誕節而設置的!



佛教在韓國的傳播興盛始於古代韓國三國(高句麗、百濟、新羅)時代,據傳,公元372年,
高句麗小獸林王時期佛教從中國(前秦)傳來後,百濟與新羅也相繼從中國引來了佛教,之後又從百濟傳播到了日本。

具有1000年傳統的花燈慶典是從印度經中國傳來,直到今天在韓國依然興盛不衰,
近年已經成了韓國最大的民間慶典活動。

韓國繼1974年10月把聖誕節定為法定公休日之後,又在1975年1月把釋迦牟尼佛誕辰日定為法定公休日。
至今,這兩位聖者每年的誕辰日,在韓國都有盛大的慶典活動,紀念正教覺者對人類文明的傳承和精神的洗禮。

今天帶大家來有名的 奉恩寺 來看看為了佛誕節而設置的花燈

位於COEX北側的奉恩寺,是新羅元聖王10年(794年)緣會國師所興建的,當時叫「見性寺」。
1498年成宗的貴妃貞顯王后把成宗的王陵安置在寺廟的東邊,並將「見性寺」擴建
,改名為現在的奉恩寺。寺內保有秋史金正喜所撰寫的華嚴經、金剛經等13個種類多達3479個法經經板。
每年農曆9月9日與四部大眾(指的是釋迦摩尼四大派第子的統稱)一起頂著經板,齊讀"佛性界"的盛大莊嚴儀式。



莊嚴的大門



最近舉行的一連串活動






可愛的門神

 


門口有一隻大龍



 




   為了佛誕節而設置的



  詢問台~  每個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可愛的回答你所有疑惑囉!!!






新娘 &  新郎 的花燈

 



 

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我想到了晚上會更美麗!!!






花兒綻放的艷麗







每座庵 都有供奉不同的佛像





為了祈求的心願能實現而點起 希望的燭光






很大的佛像





人們虔誠的祈求心願







地藏王菩薩


燈上載明了捐獻者







祈求心靈的平靜可以在這裡念經以意欲浮躁的心



特展是  佛的手印



32萬億 韓元打造的精美神像, 十分莊嚴肅穆




梵鐘閣




鐘樓 不只有鐘 還有鼓!!!



是不是很可愛呢!~?




許願池




要如何去 奉恩寺呢?!

公車
 1) 支線公車 4428, 4418, 4419, 2413, 3217, 3218, 2225, 4411, 3415號
 2) 幹線公車 361, 640, 143, 146, 301, 362, 401號
* 地鐵 - 2號線三成站 或 7號線清潭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