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台灣的端午節了!
其實端午節是亞洲區的共同節日

韓國也有過端午節的習俗,
只是有點不太一樣!
來看看韓國的端午節吧

朝鮮半島人民認為端午節是一個慶典,是祭天的時候。他們各自都把端午節本土化,
並以各自的名字稱呼這個慶典,例如:天中節、重午節、端陽、五月節、戌衣日、水瀨日等。這些慶典,都有各自的地方特色。
而在江陵,傳統上稱呼端午節為「水瀨日」(수릿날)。
韓國在端午日這天在江原道江陵市所舉辦大規模薩滿祭儀、山神祭與等一系列結合巫俗、
儒道教地祝祭活動江陵端午祭,由於保留了大量的原始信仰、民俗遺風與傳統文化,在200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在農業社會時期的朝鮮半島,民眾共同參與的傳統祭祀活動,祈求豐收。在祭祀舉行時會進行假面舞劇、
韓式摔跤、盪鞦韆、跆拳比賽等具有朝鮮地方特色的活動。

最有名的江陵端午節也準備了許多活動唷!




有幾個 指定文化財推薦活動

端午巫祭
端午祭典是由代表江陵的巫女經祭神法會,祈求人們健康與幸福的祭典。
巫女與神靈對話的同時,一邊進行的祭祀儀式與舞蹈,是遊客們了解江陵端午祭的最佳機會。

官奴假面劇
僅有在江陵端午祭上才可見到的官奴假面具為身份低賤的奴婢們戴著兩班(貴族)的面具,
以舞蹈與動作進行表演的韓國傳統無言劇。用極為詼諧的方式描繪兩班之間的愛情,
以及與妨礙這段愛情的外在勢力間的糾葛。約50分鐘的戶外表演內容雖然簡單,卻讓觀眾們笑聲連連。免費觀賞。

迎神祭
為最具代表性的市民參與活動,內容包括名為「迎神行車」的街頭遊行。
迎神行車指的是在祭祀過江陵端午祭的主要神祇之後,將神的牌位移送至設置於端午慶典會場的祭壇的儀式。
在正式宣告端午的開始的迎神行車進行時,眾多市民們提著端午燈尾隨在後,
更增添了慶典氣氛。為了祭神,市民還會自動分贈用米製成的酒或年糕,
今年還特別以競賽方式來進行遊行,讓慶典活動更加精采繽紛。據說祭祀典禮結束後,
共同分享年糕或祭祀酒,將可祈求未來一年平安順遂。




☞ 2012 江陵端午祭
* 時間:2012年6月20日(三) ~ 6月27日(三)
* 抵點:江原道端午祭會場與活動會場
* 交通方法:首爾 江陵* 東首爾綜合客運站 (地鐵2號線江邊站)
   江陵市外巴士客運站 (所需時間約3小時 / 首班車 06:31 / 末班車 23:05 / 約每30分鐘一班) -
   江陵市外巴士客運站 033-643-6092
* 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 (地鐵3、7號線高速客運站,京釜線方向)
  江陵高速巴士客運站 (所需時間2小時40分鐘 / 首班車 06:00 / 末班車 23:30 / 約20~30分鐘一班) -
  江陵高速巴士客運站 033-641-3184
- 從江陵高速/市外巴士客運站至端午祭會場搭乘計程車約需10~15分鐘
* 語言諮詢:端午祭活動會場內設有3個旅遊諮詢處(可使用中英日)
* 諮詢:- 江陵端午祭委員會 +82-33-641-1593 (韓)
- 旅遊諮詢處 +82-33-640-4414 (中英日韓)
- 旅遊諮詢熱線 +82-33-1330 (中英日韓)
* 端午祭網站 http://www.danojefestival.or.kr/
(英韓) * 江陵旅遊資訊網 http://www.gntour.go.kr/ (中英日韓)
* 住宿列表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 (中)
☞ 相關網站:UNESCO世界無形遺產,江陵端午祭
☞ 相關專欄蘊含傳統文化之美,東海岸旅遊的起點-江陵
傳承千年的傳統慶典-江陵端午祭

以上資料由韓國觀光公設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