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了一則連結 --- 任性, 是旅行的推手

讓我也開始思考~ 關於 旅行這件事情 . 而大家對於旅行的定義是什麼? 

每個人對於旅行都懷抱著一個夢, 在那個夢裡面從 零到漸漸地畫出了初步的藍圖, 

吹了一個迷幻的泡泡輕盈的飄上藍天 , 再添上幻想中的炫亮色彩,  

或許你是一個人旅行,  於是你的藍圖裡有大大的太陽眼鏡,  

拉著輕巧的行李, 像個追尋自我, 找尋生活意義的旅人



或許只是想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融入城市裡,  

在街角的咖啡廳, 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 就只是想逃離現實的人生喘口氣! 

你的旅行藍圖裡, 可能是兩個人, 在每次討論的溝通裡,  

就是旅行最愉快的時候, 有共同想去的目的地,

也有為了另一個人心理糾結掙扎的要不要去的景點,  

為了一個心理存在的美麗幻想 也許 意見不合的 兩個人半天不說話, 

不久又看到了什麼美麗場景於是兩人激動的說 "一定要去" ! 

如果加上了家人, 那就更熱鬧了, 老人家無法久站, 考慮的方面又是另一個層面!



 關於旅行, 總是選擇 自助的方式 ,  

一方面時間要停留多久是自己控制的~ 另一方面, 隨心所欲是我的人生哲學! 

來來回回首爾這麼多次, 最初到首爾只是因為受到一些刺激, 

想離開現實的人生, 選擇首爾只是因為學了韓文, 

一個人出發, 才能夠沉潛自己的凌亂思緒, 至少出發前是這麼認為, 

下了飛機 冰冷的韓國空氣 直襲而來, 

躲不過寒冷空氣在皮膚上凍結觸感, 果真體驗到了零度C的冰凍心情! 

在台北的低落心情,被刺骨的寒風吹走~ 

睜大眼睛期待韓國給我的任何體驗. 

下了飛機已經將近11點, check in 之後, 一個人半夜走在鐘路三街, 

深夜的首爾不回家的人很多,結霜的地板走的步步驚心! 

就算這樣,也是雀躍的拍下了所有別人無法帶給我的滿足與快樂. 

一整排的 包裝馬車, 喝的醉醺醺走路走的搖晃的上班族, 

甚至是抱在一起取暖的情侶們.... 那晚讓我對首爾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在明洞逛大街逛到腿痠提到手軟...  

還在小小的GUEST HOUSE 認識了約我一起跨年每晚帶我去吃飯的 日本旅人! 

在我看似孤寂的旅程中注入暖暖的一股暖流~ 

因為第一次的深刻印象讓我連續一年去了三次的韓國,  


 

到現在說到去韓國已經是找尋一個屬於自己的一個寧靜小空間 

拋下煩心的瑣事,  到另一個城市給自已一個喘息的機會, 

思考接下去的人生方向. 不同文化,不同思想, 

以為是固有的想法,也會因為遇到不同的文化而打破既有的觀念. 

進而回過頭看看被禁錮的自己....... 

每天上班下班的乏味生活, 汲汲營營於名利之間, 

想想是不是自己的身上也背負著許多無形卻又令人窒息的沉重壓力!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 彈性疲乏的生活著...  

總是有動搖人生理念的時候, 焦躁不安的時候... 

想旅行的時候,  只是需要那股衝動, 

在哪短短的幾分鐘內, 訂了機票 ,飯店, 頭也不回的提著行李給自己一個新的契機...

常常有人羨慕的看著別人又出國旅遊, 其實 用幾天的假期, 

換取 對於人生的新體悟, 是件很值得的冒險的事情....

旅行, 不需要理由, 心動時的那瞬間, 就提著你的行李 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