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韓國播出了「善德女王」電視劇,掀起來一個「善德女王」潮流.

隔年miss.u 第一次初訪慶州.想像中微涼的5月,到了慶州一早寒風呼呼,

細雨迷濛中展開了初次寒冷唯美小旅行,在時間跟天氣都不適合下,

沒有尋找「善德女王」的王陵.直到這次出遊,決心要去看傳說中的善德女王!

傳言女王因預見自己死期,於是下令擧行葬事,地點:神之地忉利天(狼山的南邊)。

20150719_175656

20150719_180119

文武大王10年後在女王陵下建起了四天王寺。我們循著小徑直直往上爬,

發現這邊的樹直的筆挺,靜謐靈氣滿溢,雰圍與其他古蹟感受不同.

漫步上山時,空氣好的想要全部注入裝滿都市廢氣的肺裡.

體力快要枯竭的時後,看到了王陵.規模並沒有比其他人大,

是最遠離塵囂不受俗世干擾的陵墓.在我們登山的路上,

也有一些慶州居民來這邊爬爬山,運動順便看看女王.

在王陵旁講講歷史,或許在那個年代看不出來女王的作為為後世帶來多大的影響,

不會說謊的歷史會見證發生過的所有事情,

好壞在後世就自有公斷,就像還是很多人記得善德女王當時的偉大政績...

 

20150719_181003_HD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州 善德女王 王陵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