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4月21日天雨關係, 嘉禮延期至4月28日舉行。

每年春、秋兩季都會在雲峴宮(高宗的親生父親興宣大院君李昰應的宅邸)舉辦朝鮮王朝末代國王高宗(朝鮮第二十六代王,在位期間1863年∼1907年
)及王妃明成王后(1851年~1895年)的嘉禮(以國王為首,和世子一起延續王室傳統的婚禮)。
不僅可以親眼目睹華麗的韓國傳統嘉禮及王室文化的特別活動,活動結束後,
還有為觀眾們準備的拍照留念時間,因此不僅韓國民眾,也深受外國遊客的喜愛。    



所謂的嘉禮是旨國王的婚姻或如登基等國家重大儀式。此活動是重現高宗繼位三年(1866年)時,
經過挑選將要冊封為王妃的明成王后閔氏在雲峴宮居住時,
接受宮廷法度與嘉禮程序的教育後,於同年的3月21日15歲高宗及16歲明成王后閔氏舉行國婚的過程。  




嘉禮儀式程序

ᆞ納采 : 大殿派人前往被選中的王妃所居住的別宮之提親儀式
ᆞ納徵 : 大殿將象徵結為連理的禮物送往別宮的儀式
ᆞ告期 : 大殿挑選吉日及決定嘉禮日後告知別宮的儀式
ᆞ冊妃 : 冊封王妃的儀式及派遣使臣前往別宮的冊封儀式
ᆞ親迎 : 國王前往別宮迎娶王妃後,再返回大殿的儀式
ᆞ同牢 : 國王與王妃互相行禮後,喝交杯酒及共食之後,度過初夜的儀式

2012年高宗與明成王后嘉禮日期
春季 2012年4月21日 14:00 --> 2012年4月28日 14:00 
秋季 2012年9月22日 14:00




圖片由 首爾觀光公社提供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雲泥洞 114-10
地鐵 3號線安國站4號出口直走5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