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路原本就是熱鬧的地方,1231日那天,乙支路清溪川湧進了數不清的人群。鐘路上封街直到鐘閣。在韓國鐘閣就如同台北101這般的重要,跨年的重頭戲在鐘閣舉行。韓國人在路中央放起沖天煙火,~~~~」「~~~~」的煙火釋放聲此起彼落。傳統舞者興奮的手足舞蹈,跳起屬於韓國最傳統的舞蹈。白色的帽子上頭那長長的五彩的絲帶,隨著節奏轉著圈圈,甩著頭搖頭晃腦的表演著。敲響著鼓聲隆隆~兩前進一後退的舞步,在現實生活裡古今交融看來很有一番風味。



 M帶著我向前擠到離舞台沒有很遠的地方,看著台上的表演,當時的我,一個韓國藝人都不認得,看著此起彼落的煙花,還是能濃濃感受歡慶新年的氣息。終於最後的倒數,『5、4、3、2、1…』噹~噹~噹~ 鐘聲響了,鐘閣總是一年等這麼一次響起那渾厚低沉的聲音。韓國人的愛國心在這一刻真摯深刻感受。『大韓民國~大韓民國~大韓民國』,我想大家在一些國際賽事上都見識過韓國人在幫國家加油時邊喊邊拍手的情景吧!今天在大韓民國的土地上,看到小朋友們,年輕男女,或是年長者,不分年紀的大喊著自己的國家名字。身為外國人的我,感受到一股熱烈的愛國情操,MISS.U在台灣,幾乎沒有參加過任何的國家慶典。在這一刻被激起的愛國心,突然很想念小寶島台灣。。。

   

    散場的人群都朝著捷運站散去,捷運站裡一班一班的加班車快速行駛,當然,在這個一年一度的日子,就算再累也不能就這樣回去了吧決定到弘大感受一下年輕人的歡樂氣息。果不其然,弘益大學擠滿了精力旺盛的年輕人,韓國的夜店跟台灣的差不多,震耳欲聾的音樂催化下喝了兩杯。M提議,去韓國有名的汗蒸幕休息片刻再回民宿。MISS.U對於汗蒸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好奇而決定前往看看,清晨的汗蒸幕沒有什麼人,各自領取了衣服就到桑拿,第一次到這個地方,非常的緊張,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見一個年約50歲的阿姨,正在換穿韓服。看著我傻傻呆呆的樣子,連鞋子都不知道要脫哪裡,看不慣走過來指導我。最初口氣非常的不耐,MISS.U用僅會的韓文『歐尼~YABOYU(姊姊你好漂亮),稱讚了幾句,凶惡的臉馬上緩和了下來,甜言蜜語對於韓國人很受用。在阿姨的指導下,好好的洗了澡,泡了澡。穿好衣服到了蒸室,M已經在蒸氣室裡休息了。沒想到半夜的汗蒸幕這麼受歡迎。不只我們,在這裡休息,老老少少枕著枕頭就呼嚕嚕著打呼著。第一次到汗蒸幕每個蒸氣室都想進去看看,M慫恿著進去38度高溫的房間,踏進去MISS.U就忍不住出來了。寒帶動物的MISS.U還是在25度的室溫最為合適,累壞了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