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有趣了~ 半夜睡不著的MISS.U只好自己默默喝個兩杯尋找睡意,順便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韓國的飲酒文化好了~

大家都有看過韓劇吧綠色的那瓶叫燒酒”~ 看起來不是很厲害對吧~ 當你轉開瓶蓋就會聞到濃濃的酒精味~

沒錯! 是酒。精。味….. 喝入口的感覺呢?! 就像是甜的工業酒精! 你喝下去99%的人都會發出~~~”的一聲還要皺眉頭一下~

一般來說一邊吃烤肉一邊配燒酒是最合適的一口酒一口肉,就不會令你特別厭惡那感覺。生魚片也是蠻好的搭配,韓國的生魚片大多是白肉。吃海鮮也可來瓶燒酒!

燒酒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呢?! ,,薩摩芋, 樹薯粉,糖去蒸餾再加入酒精等混合而成。安東的燒酒最為純正也是比較傳統的方法製成。一般的燒酒大約20~ 也有高達40度的燒酒。

 DSC05943  

再來就是韓國的啤酒,CASSHiteOBMax是韓國常見的啤酒,尤其是CASSHite,最為有名。

韓國的啤酒較淡,所以較為大眾可以接受,當然喝啤酒就要搭配炸雞、田螺、炒章魚等等……MISS.U最愛一口炸雞一口啤酒。韓國炸雞好鮮嫩真的很好吃耶!

 484173_2193924503718_332383990_n 

nEO_IMG_P1050051

538109_10150904873274262_1513103040_n  

馬格利是韓國的傳統米酒,他甜中帶氣,還有一種米味。有些人無法接受,但是傳統自釀的咚咚酒跟一般超市賣的不同,特別順口好喝,乳白色的馬格利酒精濃度大約落在6~8度,口感微甜清爽又有助於美容與健康,所以獲得年輕人與女生的寵愛。可搭配海鮮煎餅,綠豆煎餅或魷魚絲等下酒菜。

 P1080652   

接下來,一般聚會時,韓國親辜為了炒熱氣氛快速喝醉都會玩炸彈酒的遊戲。在一杯啤酒裡加入一杯燒酒。混酒來說基本上都是易醉的,所以酒量不好的親辜不建議嘗試。

 

因為韓國深受儒家文化思想,所以與上位者或年長者喝酒時,倒酒時右手拿酒瓶,左手要托著酒瓶或是放在胸前,上位者倒酒時一定要雙手捧著酒杯。傳統的觀念裡女生不可幫男生倒酒,不過因為思想逐漸開放最近也就沒這些拘束了。

 526843_363942803718218_683389690_n    

年輕人的乾杯說法都變成了”one shot” 一飲而盡的意思,也有玩”Love Shot” 交杯酒,炒熱氣氛。

大家都看過韓劇吧,在韓國與長輩喝酒要側身轉臉再喝不然就是十分失禮的事情喔!

酒杯裡面有酒的時候要喝完才可以再幫他添新的酒也是要注意的地方。另外,韓國人如果將他喝完的杯子添酒給你喝,代表他把你當朋友,雖然跟台灣的衛生習慣有點不一樣,不過就入境隨俗吧。

 

有時候韓國人也愛玩小遊戲

鐵達尼號

在啤酒杯裡放空酒杯,一點一點輪流倒燒酒進去,酒杯沉下去那位就要把整杯炸彈酒喝完的遊戲。   

 

衝浪遊戲

輪流接力喝燒酒或啤酒,規定好由左往右還是由右往左後,一杯一杯接著喝,中途有人沒接到沒喝完就要罰一杯。

 303325_368351976610634_400716461_n  

喝完酒的隔天當然大家都很淒涼拉,頭痛的頭痛,想吐的想吐,解酒湯就變得十分重要了。牛肉和豆芽湯、乾明太魚湯、脊骨土豆湯等,熱呼呼的湯可以解酒暖胃。希望大家對於韓國的飲酒文化都有些了解喔~ 我們下次見 ^^

 

 

我1639066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