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的掌聲與熱絡的歡呼聲後,電影院的一片寂靜無法瞬息心裡的悸動。

回到家後平靜的兩老一個在沙發上,一個在房間裡打呼著,我的心臟卻還在沸騰著。

 

五月天,我想這兩年他們的活絡大家都有目共睹,

不知道大家是什麼時候加入五月天,還是尚未加入。

我認真計算下,2001那年[人生海海]讓我知道了五月天,

開始的原因是因為愛情,

不久後,五月天歌曲裡發出的耀眼光芒彷彿是我人生中黑暗中的一線光芒,

點燃了活著的希望。

 

年少總是狂妄並叛逆。找不到目標也不願意承認,

個性倔強像個刺蝟的自己,在生活中浮沉著,當時念的會計系一點都不適合我,

在念書,就職,家人的眼光下,

[我不懂 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

喔 人世間的那些愁 這世界給我的誘惑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 潮起終究潮落 

總要有人來陪我 嚥下苦果 喔 再嚐一點美夢 要等你先開口 那冬天才會走]

還不夠成熟的自已,在這首歌裡找到了慰藉,說出心聲的歌詞。

在喜歡五月天沒有多久,就暫時因為兵役問題暫停了活動。

那時候回頭聽了第一張第二張專輯。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尖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

20代或30 40代。。。我想大家都會有相同的感覺,簡單的幾句話道盡了普遍大眾的心情。

 

他們退伍了,[天空之城]是我第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那天和當時的男友不愉快,於是到場外買了票,當時的搖滾區是站位,

大家都還年輕,陰錯陽差下被擠到了舞台前。還記得倒數的幾首歌在台下發起仙女棒,

和不認識的大家又哭又笑又玩仙女棒,[而我知道]讓我淚如雨下。

散場後如同宣洩了所有的不快感般,身心都輕爽了起來。

散步在敦化南路上,搖曳的路樹,微風吹拂著。心情很愉快。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倔強]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跟我自己的心情很符合。在找尋人生方向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很多的閒言閒語,

及一堆你不需要的意見。不是不需要年長者的意見,

只是還有誰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想的是什麼[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成了支撐我的所有力量。堅持到最後不一定可以成功,

但是自己絕對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每次都一頭就栽進愛裡的我也從五月天得到了愛就愛的不要後悔,

放手也是一種愛。開心時有 戀愛ING 陪伴,分手時有 [溫柔]替我擦眼淚。

我給你自由,說的簡單含有多少的淚水與心酸。。。

 

接下來的幾張專輯也慢慢的轉換了方向,

專輯中透露的不只是小情小愛,更加入了時事,人生,把握時間等題材。

那個[揮霍青春]的五月天開始寫下看

[曾經我也那麼獨一無二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我們也從站在搖滾區都不會累的孩子變成慢歌就想坐下來休息的年紀了。

檢視自己的心態是不是也開始日復一日的重複一樣的日子。

學生時代覺得長大後的天空很寬廣,

長大後卻發現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少,

天空越來越窄,夢想逐漸遺忘,消失。。。

 1379177496095

第二人生時。正逢世界末日傳言甚起之時,

已經看了無數場五月天演唱會的我,衝著世界末日我們上了諾亞方舟。

誰也不知道世界末日會不會來的時候,

五月天用末日的議題,希望大家愛地球也珍惜自己的人生。

不是專業人士的他們希望用這樣的力量喚醒社會的共識。

現在沒有末日,不代表以後不會遇到。電影裡從舞台的角度往台下看,

我們就像小小隻的藍色螢火蟲,簇擁著五月天。幾萬人幾萬人在同一個空間聽著同一首歌。

心裡想的有幾萬種事情。只有一件事情是相同的,大家都被阿信真誠的歌聲感動著。

五月天的演唱會只要有開,我都會報到。是什麼力量和情感聯繫著大家呢?!

五月天每個團員在舞台上的真誠表演是最大的賣點。或許同一首歌已經唱了上萬次以上,

但是每次傳遞到我們耳裡的都彷彿第一次般的新鮮。

都像是第一次演唱的用力誠意滿滿。認真的透過了每一首歌傳遞想透露的訊息。

 

[三個傻瓜]詼諧的寫出走著公式般的大多數民眾過的生活。

分不清誰傻瓜,大家都要往上爬,又輸掉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呢?!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你還沒開始創造自己的人生,你的理由是什麼呢?!

 

才剛到台中看完諾亞方舟的明日版最後一場,又到電影院看了4D的電影。

倔強的那段,讓我眼眶濕了,夢想成真的瞬間是會有多大的感動。

我很榮幸,諾亞方舟的台灣場,我北中南都去看了,喜歡五月天是一回事情,

會去看的理由也很簡單,當我需要支撐我的能量我就會想看他們的演唱會。

在五月天大包廂裡數萬人合唱著[憨人],小小的脆弱心靈被五月天灌溉了養分,有了成長的力氣。

喜歡五月天的五迷我想不是隨著起舞,都是心中有一塊尚未崩壞的地方,

想要有一個宣洩的出口。這次看到有一家四口去看演唱會,

爸爸媽媽揮舞著螢光棒比自己的孩子還要激動,那畫面很幸福。

夫妻倆相視微笑,在演唱會中得到滿滿的能量。

 

如果你是五月天的入門者,五月天的電影可以去看一下,什麼是音樂的力量。

看完演唱會覺得我們的政府官員應該去包場看一下,什麼叫作誠意。

當有人想用音樂改變世界的時候,真正有權力的人卻每天在上演無數的鬧劇。

如果政府官員的人忘了從政的初衷。也很適合看一下五月天。

我想會喚醒一點點他們的良心。謝謝五月天陪我走過這10年。

80歲的演唱會之約,我們都會赴約的。()…

 

 

314568_398136833594994_32080524_n  

 

PS. 謝謝陪我瘋過的朋友姐妹兄弟。 有妳們陪我哭陪我笑 借肩膀手臂給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