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一定要來幾個龍神的神社!!!

出發前查了一下 發現博多附近就有一個美美的志賀島

也不會太遠坐船的話大概 40分鐘可以到達~ 

miss.u 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已經訂好了前往岡山的車票

短短的一個早上也要圓夢一下!!! 

在知道錯過了船班之後,就選擇了搭乘公車到志賀島

大約40分鐘的車程,中間經過了觀海大橋,很多人下車,

緊張了一下 XD 

志賀島 (2).jpg

介紹:

古以來就有「海神的總本社」稱號,作為位在海上交通要塞博多灣的總鎮守深受世人崇敬。

「綿津見三神(わたつみさんしん)」是守護海底、海中、海上的神明,不只是保佑海上交通安全,

也帶來海潮和豐富海產,具有淨化和消災的神力。此外因為是支配潮水的神明,

據說也掌管著人的生死。祭祀海洋神明的志賀海神社,

每年會舉辦身為大海居民讚賞山嶺的獨特祭典「山譽祭」。

這個祭典被指定為福岡縣無形民俗文化財,在每年4月15日和11月15日舉辦。

[福岡博多] 「海神的總本社」「龍之都」海之中道-志賀海神社

剛下車遇到一個阿杯~  因為我只有40分鐘可以觀光,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我就問了阿杯方向!!!

阿杯很熱心地說: 就是這個跟我同方向

[福岡博多] 「海神的總本社」「龍之都」海之中道-志賀海神社

看到美食,不忘了推薦我,這間很好吃!!! 

下次來的時候,不會這麼匆忙的匆匆來回,

已標注美食店!!!  阿杯很可愛的說你看看後面整座山

他一個月會來健行2-3次 一次2小時!!!~ 

這裡好山好水空氣新鮮,很適合運動!!! 

阿杯走路的速度好快,果然有在訓練的人

志賀島 (3).jpg

有名的淨沙

御潮井的砂淨化身心。在身體照著左、右、左的順序輕灑...

淨化一下身心靈, 空氣很新鮮,海上的波浪很閃耀!!! 

在年末這麼好的日子裡可以享受這片風景, 很值得感謝

志賀島 (4).jpg

志賀島 (5).jpg

爬上了石階 ~ 12月的天氣卻沒這麼冷!!!  

志賀島 (6).jpg

終於走到了本殿

志賀島 (7).jpg

志賀島 (8).jpg

志賀島 (9).jpg

志賀島 (10).jpg

讓人身心靈平靜的地方,整個神社很寧靜的讓人自然心情平靜下來 

志賀島 (19).jpg

志賀島 (11).jpg

先淨手之後,就先來參拜了!!! 如果要帶一點沙子回家,

記得添香油錢

志賀島 (12).jpg

在祭祀龜石的遙拜所前方 就能看見廣闊玄界灘
拜殿右側是遙拜所,祭祀著雌雄兩個龜石。這個靈石供奉著在志賀島上流傳的神功皇后傳說。

神功皇后在爭討三韓之際,在向海神・阿曇磯良丸祈求平安凱旋時,乘坐黃金雌雄龜的神明從海上現身,

守護航道指引方向。之後烏龜變成石頭漂流至志賀島海岸邊,進而供俸在神社內。

志賀島 (13).jpg

志賀島 (14).jpg

有點像是熱帶島嶼的植物

志賀島 (15).jpg

後方有大大小小數十個小神社

志賀島 (16).jpg

祈求生意興隆的是小型神社「熊四郎稲荷社」

志賀島 (17).jpg

看的出來也是一個熱門的神社!!! 也有熱愛攝影的人

拍攝他心目中的黃金海岸!!! 

志賀島 (18).jpg

來到了御守的授與所 龍年一定要有一些龍神的保佑

 

志賀島 (20).jpg

這個飛魚籤真的很有趣!!!  我先是挑了一個, 

寺廟人員跟我說請你放回去, 這個要用釣的~ XD 

於是我放回去後, 竟然釣到了一個大吉 !!! 

真是感謝他!!! 也帶著超級好的心情離開 

志賀島 (21).jpg

這個金印很有名氣!!! 所以 買了一些送給朋友 

志賀島 (22).jpg

志賀島 (37).jpg

志賀島 (38).jpg

剩下10分鐘的時間,船班就要走了

再坐公車回去我來不急,於是拼命也要趕上這船班!!! 

幸好,就在下車站牌的旁邊巷子內,直走就會到 

志賀島 (23).jpg

我匆匆的跑到櫃台,跟他說我要買船票拜託等等我

船運人員超級好的, 他說你不要急!!! 

我幫你!!! 可以使用逼逼卡買票~~~ 

所以他幫我按了票價後直接逼卡片就可以上船 

單程票應該是 680日幣 

志賀島 (24).jpg

匆匆上了船之後,知道站長等我的原因了!!!

我!包!船!了!  花了 680日幣包船了!!!  

志賀島 (25).jpg

志賀島 (26).jpg

這麼一大艘的小船只有我跟船長, 

志賀島 (27).jpg

船很乾淨!!! 我問船長,可以坐外面嗎!!!  

船長看我彷彿鄉巴佬酷酷的點點頭!!! 

志賀島 (28).jpg

志賀島 (29).jpg

志賀島 (30).jpg

真的超舒爽的天氣, 太陽暖暖的, 海風冷冷地!

那個船過的水波紋好美好美!!! 好想要帶著大家去感受一下, 

人多的時候就會嘰嘰喳喳無法享受這種舒爽!!! 

志賀島 (31).jpg

志賀島 (32).jpg

好笑的是,我忘了這船有中停~~~! 才會到博多港

看到停靠就匆匆跳下船 ~!!! 

是我的問題,因為船長有說這不是終點站喔!

你確定嗎!!!~ 被馬場吸引的miss.u 什麼話都沒聽到的就跳下船

志賀島 (33).jpg

志賀島 (34).jpg

結果我的船就開走了 XDD 

幸好!!!  碼頭旁邊有車站可以到博多. 

於是,換成了海岸線的車車,這站也是小到沒站長~~~! 

大家在裡面安靜的等車車到來!!!~ 

志賀島 (35).jpg

很有海岸風情的觀光列車!!!  

志賀島 (36).jpg

miss.u 真的是很少這麼早8點半出來跑行程,

頭腦不是太清楚 XD 

很開心也很滿足的一個早上.全部車子/船/電車 都接得剛剛好

有驚無險,才是自己旅行的樂趣!!! 

 

[福岡博多] 「海神的總本社」「龍之都」海之中道-志賀海神社

▪志賀海神社
地址/福岡市東区志賀島877
電話/092-603-6501
參拜時間/5月~10月5:30~17:30、11月~4月6:30~17:30
停車場/有
相關網站/志賀海神社HP

 

arrow
arrow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