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在家裡也可以吃 韓國的 馬鈴薯湯喔  감자탕!!!

怎麼在家自己做呢?! 
 

菜名: 
韓式排骨土豆湯 감자탕

材料: 
豬肋排500g,
土豆500g

調味料: 

1,燉排骨調料:花椒一小勺、大料4-5粒,桂皮1小片(以上調料也可直接用超市賣的現成的燉肉調料包1包代替);大蔥3段,薑片3片,醬油3大勺、料酒1大勺、鹽1小勺


2,燉湯調料:蒜頭半個剁成末,韓式辣醬1大勺(若無韓式辣​​醬也可用辣椒面1大勺代替),干紅辣椒1個剁成末、​​芝麻鹽1小勺,鹽1/2小勺,胡椒粉1/4小勺

做法: 

1. 排骨泡水4小時左右泡掉血水,中間按情況換水

2. 土豆切滾刀塊,加水煮至5分熟撈出控干水分待用

3. 沸水加入排骨焯一下,撇去雜質和浮沫,撈出排骨控干待用

4. 放入電高壓鍋,加入燉排骨調料,然後加入清水沒過排骨,選擇“清淡口味”(我家的壓力鍋有這個菜單選項,無此類選項的也本著將排骨燉至8、9分爛的原則即可,因為下一步還要和土豆繼續煮一段時間)

5. 排骨燉好後撈出放入普通炒鍋,加入剛剛燉排骨的清湯,加入土豆;燉湯的調料調勻後加入鍋中,如果感覺湯有些少可額外加些開水

6. 大火燒沸後轉小火再燉15分鐘左右,這時排骨和土豆已經上色,並且土豆棱角開始變鈍、嚐一下土豆感覺面面的,就可以停火了。


好吃的土豆湯就完成囉~~~

 



好餓喔!  今晚要不要吃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小魔女M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